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龙岩市容市貌转好 群众纷纷“点赞”

2016-09-25 17:35:00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9月24日,记者在龙岩中心城区龙腾路、华莲路两侧看到,原先私自搭建的遮雨(阳)棚、沿街店外店、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已消失不见,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畅通无阻的人行通道,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这是最近市执法局西陂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沿街店面乱搭建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后取得的成效。

  记者从市执法局了解到,为确保创城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该局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助力创城工作,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为此,市执法局各大队集中力量取缔占道摊点,实行专人守点制度,坚持错时上下班制度,对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周边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全面整治出店占道经营现象,采取大队自查自纠与“数字城管”采集相结合的方式,对不配合管理工作的商户依法予以从重处罚。此外,坚决制止主、次干道临街店铺擅自在人行道上乱摆桌椅、垃圾篓及占道洗菜、洗碗、宰杀畜禽等影响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的行为。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创城工作,市执法局成立由执法督察与信访科、协调科、监控指挥中心、广告办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创城工作常态化网格化巡查小组,对各个大队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紧盯“巡查之眼”,用好“督察之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创城工作深入持续展开。(闽西日报见习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戴悦)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