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龙岩市“美德少年”优秀事迹展播:李永泉

2016-05-31 07:07:00 责任编辑: 来源: 龙岩市委文明办

  

  

  李永泉,男,19997月出生,现就读于连城职业中专学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一直是永泉对自己的人生警言。

  小学三年级,因为家庭原因,永泉的学校寄宿生涯开始了。那时候羡慕许多同学一放学就可以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每天放学回到家是母亲的问候、父亲的关爱,餐桌上摆着那些母亲做的可口美味的佳肴。年幼的他,独立寄宿的学校环境,让他学会了自己叠被子、蒸饭、刷碗、洗衣服。他知道自己家庭的生活情况,所以说他并没有抱怨自己的父母,在家中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认真帮忙,也正是这种早早脱离了父母襁褓的生活,让他比同龄人更早的学会了如何自立的成长!

  初二那年爷爷奶奶开始逐渐衰老,一家七口人紧紧依靠着父亲单薄的工资维持,这让他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还肩负着这个家庭的未来。自立自强的这种品质一直让他努力向前,他一直告诫着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团结同学、友好向前。同时他还有一个光荣的身份,那就是中国共青团团员。永泉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员之一,不仅认真要求自己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而且还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共产主义者。

  选择职业中专就读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当踏入职业学校开始,就意味着他人生又一个起点开始新的征程。2016年,作为连城县职业中专新一届的新生,永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向老师请教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参加了2016年龙岩市导游讲解技能大赛。他努力地发挥自己的特长,用自身的努力最后荣获了2016年龙岩市导游讲解技能大赛第三名的优秀成绩。作为学校15旅游班的班长,永泉积极带领他的同学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2016年的“元旦文艺汇演”和“青年节歌咏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学校给了他许多主持的机会,学校的演出、文艺汇演都可以看到他主持的身影。他热爱与人交流,更加热爱旅游事业,2015年他参加了连城县导游员培训资格考试,认真地学习导游知识,了解每一个旅游文化,于2016年通过了县导游员资格考试,成为一名导游者。

  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面对着自己取得的这些荣誉和成绩,他始终保持着谦虚没有丝毫的骄傲,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他知道他是一个平凡而又朴素的少年,但他一直以自强自立来激励自己成长,因为他深刻的知道“少年强,则国强!”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