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部署十二项重点工作

2017-02-15 15:46: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会议现场 

  2月14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志坚同志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主要成效。一是加强学习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二是强化督促指导,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三是加大培育力度,文明创建品牌进一步凸显。四是着力常态长效,文明创建机制进一步完善。 

  刘志坚同志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一届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表彰为契机,协调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刘志坚同志提出,2017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将着重抓好以下12项工作。一是把握根本指针,指导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二是迎接金砖会晤,兴起全省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三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四是坚持以城带乡,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强化行业指导,激发文明单位创建活力。六是突出美德传承,扩大文明家庭创建参与面。七是紧扣立德树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是发掘凡人善举,选树道德标杆。九是着力常态长效,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十是聚焦创建热点,开展公共文明提升行动。十一是保持热度密度,持续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十二是围绕清朗目标,深入开展网络文明建设。 

  刘志坚同志强调,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改进创新、争创亮点;要加强领导、廉洁自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办、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奋力争先,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主持会议 

  龙岩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作交流发言 

  会上,福州、厦门、龙岩、石狮、沙县和省交通运输厅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县(区)委文明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省直机关文明办负责同志,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省创建文明行业省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76人参加了会议。(福建文明风记者 张立庆)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