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龙岩>我们的节日

古田圣地“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8-06-15 08:33: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古田红色故事比赛颁奖现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结合弘扬红色文化,近期,上杭县古田管理中心、古田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传红色基因 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6月4日,为期2天的古田区域闽西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市委党校拉开了序幕,来自古田管理中心(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镇政府、古田中学等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学生共47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声音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个个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端午飘粽香 包粽大赛热火朝天

  6月14日下午,一场激烈的包粽子比赛在古田管理中心、纪念馆职工食堂上演,5人一组在5分钟内包好粽子的数量多者为胜。两家单位的40名参赛者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祖传绝技”,最终35斤糯米被大家“扫荡”一空,一些从没包过粽子的年轻人也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食堂一片欢声笑语。

包粽子比赛现场

  探寻毛公山 登山活动其味无穷

  毛公山是古田的第二大奇观,因与毛主席卧躺的样子极为相似而得名,是人们对毛主席深深的眷念和对古田会议的信仰才有的见山思人的寄托。日前,作为古田会议精神的传承人,上杭县古田管理中心、古田纪念馆的干部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攀登毛公山,探寻毛公山的美丽神奇风景。 

  线上到线下 节日氛围营造浓厚

  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心、纪念馆及古田建发公司下属微信公众号、网站专题、专栏纷纷宣传端午节庆习俗;机关、景区范围内LED、宣传栏也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游客了解端午文化,传承传统文化,传播文明风尚。

  通过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单位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景区 游丽红)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