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龙岩>我们的节日

新罗西安社区开展“情浓粽香”亲子包粽活动

2017-05-23 12:39: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家长奶奶现场教授小朋友包粽子的技法

小朋友自己动手包粽子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体验端午节,从小了解我国传统文化,5月20日,在端午节前夕,西安社区家长学校联手西安幼儿园开展了“情浓粽香”端午节亲子包粽子活动。

“我的丰硕成果”

“老师,我包的粽子味道特别好”

  活动中,老师们先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并讲解粽子的由来及风俗习惯,并请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进行包粽子活动。
    “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活动现场,一位家长奶奶先向孩子们展示了制作粽子的方法。随后,孩子们也都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在家长的帮助和孩子们辛勤的努力下,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教室里萦绕着欢声笑语、飘溢着诱人的粽子香气。

  此次活动,既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龙岩市妇联 林莲惠 倪伶俐)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