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龙岩>我们的节日

长汀县举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知识竞答暨端午包粽子比赛

2016-06-06 16:46:00 责任编辑:张彦彬 丘海泉 来源: 长汀县委文明办

  

包粽子比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华传统节日,并发挥“最美家庭”在家风建设、家风传承中的引领和标榜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陪树清明家风。63日,长汀县纪委、县委文明办、县妇联联合兴业银行龙岩长汀支行在长汀县博物馆举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知识竞答暨“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县委副书记王汝彬、县纪委书记郭育坚,县纪委监察局、县委文明办、县妇联相关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王汝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场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节日祝愿!并指出:家风、家规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和行为规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职责,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办法,发挥党员干部和“最美家庭”在家风建设、家风传承中的领跑作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有序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我们的节日”活动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民族情感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和教育活动,扩大“我们的节日·端午”的活动影响力,使其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文明节日,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的传统节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汀作出贡献。

小朋友欣赏“鸡公子”“蛋袋”

  活动中来自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中区小学的小学生们以“知民俗·话家训·传家风”为主题,现场表演了《春晓》《诚实的孩子最可爱》《鸡公子啄尾巴》等富含家规、家训、家风和长汀传统民俗的文艺节目。

小朋友的现场表演

  随后,广大干部群众和“最美家庭”代表参加了知识竞答,竞答内容主要包括中央领导关于家风建设、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中与家风建设、家庭建设相关的规定,客家家训等内容。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及“最美家庭”成员一起包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端午传统佳节的内涵,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通过切身实践,体味生活的美好。


县领导和获奖者合影

  在“最美家庭”中开展包粽子比赛中,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县领导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学生代表们佩戴“鸡公子”、挂“蛋袋”,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