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龙岩>传统美德

龙岩市离退休干部移风易俗办“白事”

2020-05-07 15:44: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父亲在走之前就交代过,去世之后不搞遗体告别,一切从简!”近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龙岩市委助理巡视员、副厅级老干部林庆传在得知全国上下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在弥留之际多次叮嘱子女,不要办遗体告别仪式,不要给组织添麻烦,让党员同志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在他逝世后,他的子女向组织部门报告了父亲的遗言: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国家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没有放鞭炮,也没有烧花圈,更没有宴请亲朋好友,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龙岩市涌现出很多离退休干部移风易俗办白事的感人事迹。如龙岩市外贸公司的离休干部何、龙岩市龙马公司离休干部谢宝琛等多位老人过世后,其家属都遵守老人遗愿,都本着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从简操办白事送逝者。此外,家住在市直干休所的几位高龄离休干部也表示,重病期间不进ICU,死后愿意无偿捐献遗体给医疗教育事业。(龙岩市委老干部局  章悦婷)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7100008.png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