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福建龙岩:活动精彩纷呈 共度浪漫七夕

2020-08-26 09:05:00 责任编辑:陈 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牛郎织女,这个美丽传说,成就了一个最诗意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龙岩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度“我们的节日·七夕”,让市民们在精彩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沉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青年联谊 欢聚今夏
  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8月22日,七夕传统佳节来临之际,龙岩上杭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在蛟洋工业园区开展以“七夕寻缘 圆梦蛟洋”为主题的上杭县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向单身青年职工提供交友平台,助力脱单。
  在热烈、欢快、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单身青年放下拘谨和羞涩,渐渐融入到欢乐的氛围里,活动中,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妙趣横生的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
  这场温馨浪漫的青年职工联谊交友,触动了青年职工心底的悸动。联谊会圆满收官,但县总工会的关怀仍将继续,将指定“鹊桥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专门负责后续跟踪、情感沟通、牵线搭桥等事宜。
  相濡以沫 幸福七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8月21日上午,龙岩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相濡以沫·幸福七夕”活动。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北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辖区内6对金婚老人们欢聚一堂,牵手感激包容与理解、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相伴。社区党委书记陈春兰向大家详细讲解“七夕节”的背景、七夕的传说故事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老人们分享家风家训心得,回忆了50年多来他们从相识、相知、相爱、相伴,相濡以沫,朴实而美好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志愿者们为夫妻们送上象征着甜蜜的七夕蛋糕和甜点,大家一起切蛋糕,品茶点,说七夕,讲爱情。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以“讲一个传说,说一场爱情,品一份甜蜜”,向到场的青年一代传递纯真的爱情真谛,不仅让到场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浪漫的七夕情人节,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教育和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浪漫七夕 共话家风
  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讴歌美好爱情,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4日下午,龙岩新罗北城街道闽西交易城社区携手龙岩农商银行在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 共话家风”暨移风易俗主题活动,邀请社区60岁以上夫妻共度佳节。
  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夫妻手挽手步入幸福会场拉开序幕,社区谢副主任讲述七夕夜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诠释了“七夕节”的渊源、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接着,通过“甜蜜互动”、“夹夹爱”、“击鼓传花”等游戏,让在场的夫妻畅谈甜蜜往事,话家风,谈家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最后,由最年长一对金婚夫妻共同切蛋糕,大家甜蜜地吃着蛋糕,许下美好愿望,祈愿今后日子越来越幸福,并纷纷留影合照。同时,交易城社区与农商银行为夫妻送上节日问候,祝老人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相交流,传承邻里一家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龙岩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