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稿选登

白沙镇开展“粽情端午,传承非遗” 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9 17:22:00 责任编辑:陈 珂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传承非物质文化内涵,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3日,白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联合营边村、罗畲村、苏一田村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粽情端午,传承非遗”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将事先准备的糯米、蛋黄、红豆、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后,就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包起了粽子,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折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没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在志愿者们手中诞生了。在包粽子和煮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一起聊端午习俗,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共同享受着节日的喜悦。

  次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们带着飘香的粽子来到敬老院,将粽子送到老人们的手上,并与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老人们喜笑颜开,其乐融融。

  艾草芬芳,粽叶飘香。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也使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詹冷婷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