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白衣执甲入荆楚 英雄载誉归家乡——龙岩援鄂医疗队首批30人凯旋

2020-04-01 15:17:5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白衣执甲入荆楚,英雄载誉归家乡。

  

4月1日上午11时30分,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旺在市行政中心南门迎接我市援鄂医疗队首批30人平安凯旋。市领导王龙、陈厦生、郭丽珍,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医疗队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家属代表及自发赶来的群众等一同迎接。

 

 

  向白衣战士致敬!援鄂医疗队队员披着鲜红绶带从大巴车上下来,绶带的正面写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背面写着:“最美逆行者”。

 

 

 

 

 

 

  迎接的人们非常激动,或挥舞着手上的国旗,高喊着“欢迎回家”;或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争相记录。

  李建成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英雄们凯旋。他深情地说,援鄂医疗队的勇士们,欢迎大家凯旋、平安回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你们把个人危险抛在身后,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你们就是战士!你们就是英雄!你们是最美的使者!你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龙岩的骄傲!

  

李建成说,磨难压不跨我们!在武汉的时光会是大家一生值得铭记的经历,永远值得珍惜的财富。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与家乡人民一道谱写奋斗的新篇章!真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疫情发生以来,龙岩市共派出4批5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疫。今天回到家乡的是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们在武汉抗疫一线支援期间,分别承担着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的患者救治任务。

  

欢迎仪式上,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林三秀、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晓东作了发言,介绍了医疗队基本情况。他们平实质朴的话语背后,是队员们艰苦而荣耀的战斗。市领导和其他现场迎接人员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林三秀发言

  刘晓东发言

 

  

在武汉期间,第二、第三批的30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任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第二批医疗队领队林三秀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三部门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队员邱晓云、黄仙女、张才祥、黄添娣、黄晓琴被评为“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第三批医疗队有7名队员受到光谷方舱医院的表彰。其中,刘晓东、赖丽珍获得“党员之星”称号,曹晓明获得“医生之星”称号,赖晓敏、戴金梅、陈凯文、张文玉获得“护理之星”称号。

  

欢迎仪式的最后,李建成、张国旺等市领导和医疗队队员们合影留念。

  感恩与敬意献给凯旋的白衣战士

  

家乡以最温暖的怀抱

  

欢迎英雄回家!

  

另悉,龙岩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支援金银潭医院)的8名队员、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对口支援宜昌)的20名队员将于4月7日回到龙岩。

  (闽西日报)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