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在春风里复苏 龙岩闽西这座古城戴着口罩醒来了

2020-03-11 09:56:56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农历早春,春风荡漾福建龙岩闽西大地。“冷冻”了一个月的古城长汀,在春风里戴着口罩醒来了!

  重新车水马龙的长汀汀州古城

  铁长乡干部上山种植樱花

  烤烟田管

  大街车水马龙,工厂机器隆隆,店铺门市开业,田野上人头攒动,城市活力显现,乡村春耕正忙,正在恢复往日活力。

  复工的省重点项目荣丰水库施工

  公路上车流多了

  田野上呼吸新鲜空气的群众

  正月以来,长汀县企业在抗疫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1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占规模企业106家的95.3%,已返岗工人10515人,返岗率82%,工业园区重现生机。  

  更振奋人心的是,该县产业园区有福丰服装、嘉悦医疗、顺康医疗等3家企业2月初陆续开始生产隔离服,日产5000件,为支援抗疫一线作贡献。 

  长汀县产业园区

  河田(晋江)工业园区纺织企业复工生产

  县产业园区企业在生产防护衣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长汀县发布了2月19日起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营(产)实施方案。大批商超、便利店、粮油店、蔬菜店、农贸市场、宾馆、餐饮、服装、面食加工、理发、家电维修等生活服务类行业纷纷恢复营业。

  

“现在商铺恢复经营,感觉城市的活力慢慢又回来了,希望大家再加把劲,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护,共同迎接最终的胜利!”开餐饮店的老板杨淙说。

 

  街道上的行人

   “洋媳妇”奇娜一家逛街合影

  孩子们走出家门

  在更广袤的长汀农村田野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娇艳欲滴,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群众在油菜花、桃花影里下田种植、田管。在村头村尾萦绕着的抗击疫情广播声中,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田野上,三五农民点缀其间,播种春天的希望。 

   涂坊种植槟榔芋的夫妻

  桃花影里春种

  河田万亩田野

  油菜花开

  涂坊田野集镇

  你看!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在春风里复苏!大街小巷熟悉的模样终于又要回来了!大家都在渴望着春日里的古汀州美景,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进行,疫情虽然还未完全过去,但一切都在慢慢变好。相信过不了多久,长汀的绚烂画卷,将以更美好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闽西日报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谢和杉)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