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隔离疫情不隔爱 各地贴心服务很暖心

2020-02-06 09:42:31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近日,龙岩市印发了《龙岩市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十条措施》,《措施》第十条强调在履行湖北(武汉)返岩来岩人员及其他需要进行隔离的人员进行健康管理的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既态度坚决又按医学规律办事,让重点人群感受到闽西老区人民的友爱与温暖。

  永定下洋篇:“你喜欢喝几分糖的奶茶?”

  

在永定下洋,镇、村干部落实“一对一” 全天候跟踪对接服务机制,主动了解居家隔离者的心理动态和生活需求,主动为他们购买酒精、体温计、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在武汉工作的曾某某是一位编辑,春节期间返乡后主动居家隔离并在家坚持网上办公。记者看到了程晓娟与曾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每天程晓娟都会问“今天需要买什么?”类似像“麻烦帮忙买一点青菜,马铃薯、芋子、红萝卜、大白菜、葱、姜蒜,一次性手套......”等琐粹的需求,程晓娟都予以满足。一次送生活物需品时,程晓娟关心地问曾某某“你喜欢喝几分糖的奶茶?并为她免费送上,让其倍感温暖。

  新罗东肖篇:“她们为我们家随时做好准备”

  在新罗区东肖镇,东华社区中瑞尚城姜先生因妻子的预产期即将来临,1月21日从武汉回来,回到龙岩后就在家隔离了。妻子预产期是2月9日,社区干部刘秀华在这方面考虑得非常细致:“怕他老婆会提前生产,我们随时做好准备!这让姜先生觉得非常暖心,他说:“他们也担心我老婆提前生产,然后我又不能出门,他们就说让我能及时跟他打电话,街道会安排帮忙来处理这个事情。

  长汀汀州篇:“我还想这住一段时间”

  在长汀县汀州镇湖北籍滞留人员安置点,记者看到整齐干净的被褥,热水器、电视、洗衣机等家具一应俱全,厨房里油盐、肉类、蔬菜等生活食品也保障充足。

  这些暖心的服务,让冬日里湖北籍滞留人员们感到温暖,也让他们在长汀老区找到了“家”的感觉。目前,该隔离观察点安置人员情况正常,对政府的各项措施很理解也表示支持。

  湖北武汉籍人员 雷某:14天观察期结束以后,我们想在这里再住一段时间,等家里情况好点再回去。我们对当地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帮助感到感谢,我们感谢老区人民。”

  永定抚市篇:“我们在这边生活挺好的!”

  永定区抚市镇为隔离观察人员上午下午各测一次体温,对他们居住的环境及走廊过道进行清理和消毒,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三餐及水果,还有无线网络和电视机满足他们娱乐上的要求。

  抚市镇村民姜某某:“对我们隔离的人员照顾的很周到,电视WIFi都有,洗澡都是新设备。我们在这边生活的挺好的,卫生各方面都很好。”(龙岩人民广播电台FM925)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