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互联网+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 创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2019-11-05 08:49:48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龙岩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在曹溪街道樟柴树社区中航紫金云熙小区投入使用。在这里,市民们可以通过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体验垃圾分类。同时,实践区内还设置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实物展示桌,让体验者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未来,该馆将对参观市民开放,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生活馆利用各类垃圾分类元素,有针对性地对空旷墙面、垃圾资源利用展示房、主干步道、特色垃圾分类工作展示区等进行氛围营造,主要包括“互联网+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系统平台,“四个一”展示,“一固四有”建设等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运营模式。“一馆一厅一线一驿站”包括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垃圾分类智慧互联可视化大屏展示厅、垃圾分类氛围布置参观路线、环保回收智能驿站。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科普体验馆的建成开馆,为龙岩市民增加了一个垃圾分类公众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和参与平台,打造了一个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教育基地,对于引导宣传教育群众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龙岩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文件精神,截止11月10日,龙岩中心城区23个试点小区将全面完成垃圾分类前端工作。目前,龙岩中心城区已有5个试点小区完成了6000户户内分类垃圾桶的布设工作,10个试点小区完成户外垃圾桶摆放及地面硬化工作,13个试点小区完成宣传栏、指示牌等设置工作,其他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新罗tv)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