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向生命致敬 龙岩市举行首次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追思悼念活动

2019-04-04 08:48:24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

众人向捐献者纪念碑献花

  4月3日上午,龙岩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全市首次缅怀纪念活动。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郭丽珍,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区政府及卫健局、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市区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接受者代表、自愿捐献登记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医学类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缅怀纪念活动。

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

自愿捐献登记代表发言

  我国每年有30万器官衰竭患者需要实施器官移植手术,然而,由于器官捐献者的数量极为有限,每年实际得以实施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仅有1万多人,更多的患者只能在焦急和苦苦的等待中,离开了这个世界。龙岩市从2010年起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2017年实现人体大器官捐献“0”的突破。截至目前,龙岩市共实现遗体器官捐献35例(其中遗体捐献18例、器官捐献9例、眼角膜捐献8例)。

2018年,在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龙岩市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这也是龙岩市首次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龙岩市红十字会)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