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近千名志愿者走上龙岩街头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又燃又暖

2018-12-05 18:35:1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活动现场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龙岩义务工作者协会的义工们一早便走上了街头,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扫马路,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丝温暖。这些只是众多志愿者服务的一小部分。当天,新罗区委文明办、区直机关党工委、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2个会场,一是城区大街小巷。近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环保宣传、垃圾清理、交通劝导、单车摆放整顿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

  另一个主会场则是在街心花园广场,50多个企事业单位和20多个民间志愿者组织设立了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点。在这里,700多名志愿者们设立了假肢试戴、电工修理、针线缝补、义诊、政策咨询、旅游服务、真假币辨认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各单位在街心花园广场设点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这是志愿者们常年志愿服务的普通一天。近年来,龙岩市非常注重将开展志愿服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积极构建具有闽西特色的志愿服务制度,建立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开创自上而下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让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进来,让更多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有施展才华、提供服务的舞台,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志愿者在整理共享单车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早餐 

  目前,龙岩市已建立志愿者星级评价制度,根据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二、三、四、五星级志愿者。目前,龙岩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0万人,志愿服务团体近1400个。此外,龙岩市还有900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超过21万名的青年志愿者。(闽西日报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王庆彬)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