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市总工会举办“寻找文化遗迹留存·感悟文化记忆传承”主题道德讲堂

2018-08-21 17:13:16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干部职工朗诵《四堡,古老的印刷书乡》

  8月17日,龙岩市总工会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连城县四堡镇举行。本期讲堂“寻找文化遗迹留存·感悟文化记忆传承”为主题,来自市总工会、连城县总工会近5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从听一段精彩的《雕版印刷的故事》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朗诵了由雕版技艺传承人吴德祥创作的歌词——《四堡,古老的印刷书乡》;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干部职工们体验了雕版印刷的神奇魅力,亲手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印刷作品;最后,大家还参观了锡器工艺制作,体验锡器制作过程,并欣赏精美的锡器工艺品。

干部职工欣赏锡器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雕版印刷术和锡器制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今后要积极作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和志愿者。(龙岩市总工会 徐初栋)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