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向军人致敬!龙岩各地开展多样活动庆“八一”

2018-08-03 18:32:16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分享一本图书·收获一种感受”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建军节期间龙岩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八一”。

  新罗区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罗区文体广新局、龙岩图书馆走进武警龙岩市森林支队龙岩大队开展以“分享一本图书·收获一种感受”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为武警官兵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期间,还开展了图书进军营活动,政治军事、历史哲学、文学科技等10余类百余册图书和宣传材料一字排开,官兵们争相传阅,现场一派热烈。通过主题读书会、在线阅读等活动,引导武警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使军营读书活动成为长效机制,深受广大官兵们的好评。

官兵们观看展板

  永定区

  8月1日至2日,“霹雳春雷·威震八闽——纪念永定暴动90周年专题展”在武警龙岩支队执勤一大队永定中队展出。本次展览由永定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新局、教育局、文物局主办,永定区博物馆、福建土楼博物馆承办

  展览分为“暴动背景”“武装暴动”“影响深远”3个部分,用22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全面介绍了永定暴动的起因、发起、经过及历史影响。全体官兵通过详细听取讲解认真驻足观看,重温了永定革命的火种从无到有、从星火到燎原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

学唱军歌铸军魂,提高队伍士气

  武平县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平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学唱《强军战歌》在学唱过程中,官兵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昂,大家认真唱好每一个音符,让《强军战歌》真正地唱进官兵心中,激发了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改革实践的使命感。

  此外,武平消防大队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特别的八一献给特别的你”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行歌唱比赛、参观队史文化、举办“庆八一”篮球赛等,极大地活跃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增强了官兵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大队的凝聚力。

上杭县领导向龙岩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杭县

  7月30日,上杭县领导赴龙岩军分区及各驻杭部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在龙岩军分区,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和53万上杭老区人民向龙岩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官兵们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杭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武装工作。此外,在县光荣院、武警上杭大队、森林武警上杭大队、县公安消防大队及县人武部,县领导们先后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及各驻杭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感谢在大力促进军民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老战士们在活动中追忆历史

  长汀县

  7月31日,原闽粤赣边区在汀老同志联谊会组织部分老同志、军转干部、战争幸存者等在长汀解放纪念亭和方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铭历史·缅怀先烈学英雄·不辱使命当先锋”的纪念建军91周年活动。

  活动中,老战士们带着勋章,欢喜相逢,共同追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并向解放长汀的英烈们和原闽粤赣边省委书记、原新汀县委书记、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方方同志默哀鞠躬。随后,老同志畅谈节日感想,讲述当年从军的光荣故事,诉说当年部队的军旅生活,怀念战友温馨情怀。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在新时代进程中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当好先锋。

连城县“八一”军事日活动现场

  连城县

  7月30日,连城县开展“八一”军事日活动活动中,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认真聆听教官对枪械使用有关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的讲解后,分组进行射击训练。卧倒、举枪、瞄准、射击,每个动作都不含糊,力求准确到位。射击完成后,大家相互交流体会,气氛热烈。

  据悉,开展“军事日”活动是连城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旨在以领导干部亲身体验军事生活的方式,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在全县营造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漳平市委议军会现场

  漳平市

  7月30日,漳平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听取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漳平市当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问题。

  会上,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论生代表市四套班子及全市人民向驻漳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复员专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各部队近年来对漳平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陈论生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意识、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强化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军队改革大局,要切实做好军人“三后”工作,建立服务保障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驻漳官兵后顾之忧。(龙岩文明网编辑整理闽西日报报道、信息员投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