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闽藏亲·感党恩”昌都市好少年夏令营学习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2018-07-26 16:10:08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东南网

交流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交流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7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闽藏亲·感党恩”昌都市好少年夏令营学习交流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副书记陈涛等出席会议。

交流会现场,25位藏族少年身着藏服出席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交流会现场,25位藏族少年身着藏服出席。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交流会当天,来自福建省对口支援的八宿县、左贡县、边坝县、洛隆县及昌都市第一福利院的25名藏族少年身着藏装出席,向大家分享了2天来的参观经历和体验感受,并向与会领导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示祝福。 

学生代表多吉达杰分享体验感受。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通过这几天的参观体验,我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激发了读书和探索科技的热情,增进了对福建的了解和祖国的悠久历史的认知。”学生代表多吉达杰告诉记者,他对接下来在厦门、古田和长汀的行程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领队万郡兴向大家分享这两天的参访经历。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领队万郡兴表示,短短两天的时间,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到了福建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体会到了全国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了大家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孩子们和人工机器人“小兴”亲密对话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孩子们和人工机器人“小兴”亲密对话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在交流会现场,孩子们不仅亲身体验了理财小游戏,参观了解了福建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还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兴”来了一次亲密对话,将现场愉悦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藏族少年向与会领导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祝福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藏族少年向与会领导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祝福。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未来几天,大家还将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厦门以及著名革命老区、红军故乡闽西地区开展学习交流,亲身体验山水灵动的福建,感受福建的风土人情、城市魅力和历史文化底蕴,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刘用通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有限的交流时间,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受到启迪,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国梦添光增彩。

现场参观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现场参观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兴业证券聚焦精准扶贫,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口援藏工作部署,参与昌都对口支援工作,2018年6月18日与昌都市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落实昌都结对帮扶工作,帮助民族贫困地区青少年提升文化学习,感党恩,增进民族团结,公司与福建省直党工委、福建团省委、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昌都团市委联合主办“闽藏亲·感党恩”昌都市好少年夏令营活动。

交流会结束后,集体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兴业证券借助618平台与西藏昌都市人民政府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在创造良好业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持续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兴业证券一直积极落实国务院、证监会关于金融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同时配合参与福建省对口支援工作,对口帮扶宁夏隆德等地,推动东西部协作共赢,以金融、产业和教育等方面为抓手,探索扶贫新路径。

交流会最后,孩子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理财课程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jpg

交流会最后,孩子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理财课程。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据悉,本次夏令营从7月23日至31日在福建开展为期十天的学习交流。通过对“船政文化”、“海丝文化”、“茶文化”、“客家文化”、“闽台文化”的探寻,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福建。带领孩子们追寻红色踪迹,通过参观古田会议会址、重走长征路、参访红色小上海等活动,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同时,还将特别安排高科技企业、科技馆及名校作为参观地点,激发孩子们探索现代科技和创造的激情。此外,来自福州、厦门的学生还将与昌都的孩子开展“手拉手”活动。(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