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爱心来敲门 永定劳模志愿者声声问候捂暖“空巢”老人心

2018-07-23 09:59:59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劳模志愿者行走在乡间小道

  陪老人唠家常、清洁卫生……7月20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湖坑镇洪坑村开展“爱心敲门,送去一声问候暖人心”志愿活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

劳模志愿者倾听苏福招老人的心声

劳模志愿者们了解林钦强老人的生活情况

  当天,劳模志愿者敲开了苏福招、林钦强、江桂英等3户留守老人的家。每到一家,江道明、刘永良、林日耕等各级劳动模范,都同老人们促膝谈心,其乐融融。劳动模范们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家庭情况等,并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能够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

劳模志愿者帮助老人擦窗户,清洁卫生

志愿者们体贴入微的问候,让江桂英老人非常感动

  “你们大家从哪里来?你们又不认识我,怎么会来看我?”江桂英老人看到这么多陌生人来看她,心里又惊又喜。当从村干部口中得知情况后,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十分感激地说道,“你们真是有心啊!”随后热情地同大家拉起了家常。劳动模范们真诚的关心滋润了老人孤独的心,体贴入微的问候更让老人非常感动。 

永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当天,永定区劳模志愿者还在洪坑土楼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

  龙岩市劳动模范、福建客家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婵媚说:“能参加今天的志愿活动,为老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为劳模志愿者,我感到特别有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送去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幸福。”省劳动模范、湖坑镇南江村党支部书记江道明如是说道。(永定新闻网 郑顺心 邱淑珍)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