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市举办首届“让孩子暑假从网游中走出来”围棋文化公益活动

2018-07-17 10:44:42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活动现场

开幕式现场

  7月15日上午,2018年龙岩市首届“让孩子暑假从网游中走出来”围棋文化公益活动在龙岩市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由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市围棋协会主办,龙岩市博物馆、龙岩市崇正棋院承办福建省围棋协会、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市博物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龙岩市少年儿童棋手、家长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首届围棋文化公益活动共有儿童围棋知识讲座、家长围棋知识讲座、亲子对弈、观摩崇正棋院围棋争霸赛、现场挑战台湾地区和龙岩市业余高手、现场挑战崇正棋院各年龄段分组冠军以及抽奖活动等环节。

学生对弈

现场观摩围棋争霸赛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文物局长李史明在开幕致辞中说,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和网络游戏的风行,孩子们过早地接触网络游戏甚至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严重影响着个人学习和家庭关系,进而阻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举办围棋文化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从“网游”中走出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推动龙岩市智力运动的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家长围棋知识讲座

活动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岩市第一届围棋文化公益活动,今后将开展下一届甚至更多的类似活动。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龙岩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弘扬国粹,支持围棋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龙岩市博物馆 温良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