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上杭县临江镇举办“家风传承”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8-05-31 16:35:27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朗诵诗歌《家风颂》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5月29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联合上杭县国税局、镇中社区开展了以“家风传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临江镇7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居民代表和国税局、临江镇机关的部分干部职工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作《家风传承 弘扬美德》主题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做点评、朗诗歌、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在观看视频《我的家风故事》中拉开序幕,诵读圣贤经典《朱熹家训》,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的《家风传承 弘扬美德》讲座朗诵诗歌《家风颂》,并收获了吉祥礼《上杭红色歌谣选》和《小草微吟》两本书籍活动结束后,组织居民代表和机关干部一起参观了国税局的红航文化展厅,进一步了解了“红航文化”在新时期的意义。

  此次活动让在座的居民群众和机关干部们感悟到:好的家风、家训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大力弘扬好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上杭县委文明办 马兆湘 张淑君)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