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永定土楼举行

2018-05-22 09:48:44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活动现场表演。阙小琴摄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振成楼举行,活动从各个方面升级了“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表演。阙小琴摄 

  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世界游客推介福建旅游资源,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日”福建旅游惠民措施、“放心游福建”LOGO、清新福建•十全十美名单, 不仅让来福建旅游的各地游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有力提升了“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内涵。

现场发布“纪念福建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永定土楼珍藏邮折。郭亦斌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恰逢福建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活动现场还特地发布了“纪念福建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永定土楼珍藏邮折。

  除了土楼,龙岩还拥有“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革命旅游景点,冠豸山等5A级风景区,以及培田古村落、客家首府长汀等客家文化旅游资源,为此,龙岩市旅发委相关人员还向大家推介了以“红色圣地、客家祖地、生态龙岩”为主题的龙岩旅游资源。

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阙小琴摄

  福建省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森林覆盖率连续41年排名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绿的省份。福建省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最终形成了“清新福建”这块旅游金字招牌,随着“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也使得福建旅游经济指标持续高位增长。

振成楼内的十番音乐表演。阙小琴摄

  据了解,福建全省2017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3.83亿人次,同比增长21.4%;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083.1亿元。2017年,全省累计接待入境游客7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9%,继续保持全国第5位;根据人民网2017年3月发布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声誉指数,福建位居全国第六位。2018年,“清新福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旅游新篇章。(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李文星 林忠成)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