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发电公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8 10:44:27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图为“红军出征”仪式

图为党员们在“出征”路上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6日,龙岩发电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学员冒着高温酷暑前往长征第一村——长汀中复村和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走红军路,追寻红军魂党员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经历的峥嵘岁月,磨炼广大党员的革命意志品质,坚定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为党员们在“护送伤员”

图为党员们在观看革命历史图文展

  主题教育活动分别在“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和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旧址两个地点进行,全体人员统一着红军服装,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的崎岖山路,有的挑粮食,有的抬担架,有的扛“炸药包”……伴随着模拟的冲锋号、飞机大炮轰炸声一路行进。在中复村红军桥学员们听取了解说员当年革命历史介绍,在教导员的组织下,学员们在观寿公祠门前模拟当年红军的誓师大会,大会上“军长”作了动员讲话、喝壮行酒、送鸡蛋、点火把、出征等仪式;来到松毛岭战役旧址,学员们在无名烈士墓前倾听解说员的深情解说,为无名烈士敬献了花篮;瞻仰了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到当年战地指挥部旧址郭公寨进行现场学习。

图为党员们在认真听讲

图为党员们在无名烈士墓前倾听解说员的深情解说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了解当时红军是多么的艰辛,更重要的是党员们领悟了革命精神。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革命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该公司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奉献自身力量。(龙岩发电公司)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