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长汀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义卖康乃馨志愿活动

2018-05-14 11:22:48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小朋友在家长的引导下进行捐款

  5月13日,长汀县举办“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大型义卖鲜花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汀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红十字会主办,长汀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长汀县红十字会义工团承办,义卖所得善款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专项用于救助多胞胎家庭,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分成5个义卖小组,每个小组4至5人,带着宣传单、鲜花、募款箱、零钱流动在兆征路人群密集的路段,用暖心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与群众沟通。现场时不时就有群众上前询问,结伴的学生、过往的年轻人、带着孩子的家长纷纷买下一束束鲜花,向妈妈表示感谢,为社会奉献爱心。“母亲节到了,您要送一支康乃馨,借此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吗?”“母亲节义卖康乃馨咯!一支康乃馨表达两份爱心。”在声声叫卖声中,阵阵温暖在缓缓传递着。

义卖活动现场

  据悉,多胞胎家庭在母亲怀孕期间特别是生育后,因为多胞胎带来的巨额花费让这些家庭生活陷入拮据状态,加上大多数多胞胎都属于早产,婴儿的身体组织和器官还不完善,出现的疾病也比较多,这无疑是一项较大的支出。2011年下半年至今,福建省出现了多例多胞胎家庭长汀红山三胞胎、霞浦三胞胎、长乐四胞胎厦门五胞胎等,这些家庭均因无法支撑巨额费用,反而成为甜蜜的负担。为此,2012年起每年母亲节,福建省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福建义工俱乐部联合全省各县(市、区)义工团队开展义卖鲜花活动,并向全社会发出呼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贫困多胞胎母亲和孩子尽点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统计,此次义卖共得善款6656.6元,并已全部上交给长汀县红十字会。(长汀县委文明办 丘海泉 王金华)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