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学院开展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餐桌礼仪

2018-05-08 15:15:38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同学们在使用积分卡兑换餐券

  减少舌尖上的浪费,龙院在行动”“吃多吃少,光盘正好”……近日,这样的文明用餐标语在龙岩学院各组食堂随处可见,由龙岩学院团委、龙岩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以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的形式为主,旨在倡导“文明餐桌”礼仪,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呼吁大家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志愿者向过往同学宣传活动

  光盘行动包括“光盘随手拍”“点滴成‘券’”“唯爱一诺,携手光盘”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化身“光盘达人”,用餐后在微博或朋友圈发布自己与光盘的合影,将自己的光盘成果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分享出来,用实际行动叙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感悟;在“点滴成‘券’”中,800余名同学领取积分卡并成功兑换餐券;同时,100多名同学参与“唯爱一诺,携手光盘”行动,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并留下自己的光盘感悟。

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留下光盘感悟

  “以前食堂里的剩菜剩饭真的很多,最近明显减少了许多。为学生们点赞,为这次活动点赞!”食堂的林师傅发出感叹。此次活动在在全校营造了“勤俭持家,节俭惜福”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师生的好评,大家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上传“光盘”行动的照片,点名好友接力参加。龙岩学院 罗铭毅 叶泽宇 杨月慧 佘芳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