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上杭县“微笑天使”志愿者服务队 “三月三”别样风景线

2018-04-23 11:46:54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志愿者们在欢迎海内外嘉宾

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4月17日-19日,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在上杭客家缘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众多海内外嘉宾将和当地客家、畲族群众一起,共同欢度“三月三”节。

  此次畲族“三月三”活动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也是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盛会,同时还是展现新时代少数民族新风貌的盛会。

  由县妇联、团县委、文明办、旅游局、文体广新局联合开展组织成立的上杭县“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队负责活动期间礼仪、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据了解,每位“微笑天使”们都是通过前期的组织推荐和认真选拔后招募进入,并接受了畲乡文化知识、涉台事物有关注意事项、礼仪接待理论知识及实操等方面培训后正式上岗。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风采

  “你们的头饰代表什么意思?”“0335房间怎么走?”“歌会是在广场吗?”“B区在哪里?”……面对一个个提问,“微笑天使”们耐心细致的解答,笑容温暖、落落大方的他们受到海内外嘉宾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月三”节结束了,“微笑天使”志愿服务才刚刚开始。服务队将承接今后上杭县各类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总结经验,更加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微笑天使”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微笑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打造成为上杭文明礼仪的一张新名片和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上杭县文明办 马兆湘 县妇联 王丹萍 邓婕婕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