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从心启航”公益服务队赴龙岩学院附小开展培训活动

2018-04-16 15:39:52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培训会现场

  413日,“从心启航”公益服务队赴龙岩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龙岩团市委、市一院主办,龙岩学院附小、市医务志愿者协会承办。这是“从心启航”公益服务队首次进入农村小学。团市委、学院附小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  

  活动现场,团市委宣传部部长谢灼宇介绍了“从心启航”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强调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普及重要性及社会意义;学院附小校长陈红希望通过规范的培训,提高学校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术操作技能培训

  市第一医院团委副书记、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市医务志愿者协会会长钟荣荣,首先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深刻内涵;其次以PPT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校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术操作技能培训。培训队组织了5名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准备了2个假人模具作现场操作培训,培训队成员耐心细致指导规范操作,手把手纠正错误操作。

  经过短暂的培训,参训的师生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这一门急救技能,师生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向身边更多的同事、同学及家人宣传急救理念,为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学校、乃至社会的普及贡献一份力量。(龙岩市第一医院)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