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永定抚市:品读家训家风 感悟传统美德

2018-03-09 11:24:1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品读家训家风·感悟传统美德”主题教育学习团全体人员在美德馆前合影

参观人员聆听学习家风家训故事

  “做为本土客家儿女,我们要遵守孝道,兄弟姐妹互相关爱,要将最美家庭和谐相处、尽忠尽孝的优良品德融入自己的家庭中,当好‘廉内助’”。3月7日,由永定区抚市镇纪委和镇妇联组织的“品读家训家风·感悟传统美德”主题教育学习团在永定“客家家训馆”和“客家家风楼”举行。来自抚市镇党员和妇女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传统美德教育活动。

  客家家训馆集中展示了土楼客家人的族谱祖训和名人、名居家训家规。家训馆内一幅幅展现土楼客家人“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崇文重教”的家训、图片书法,深深吸引着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和妇女干部。学习团一行参观完“客家家训馆”和“客家家风楼”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组团参观对客家祖辈世代流传故事的学习了解,进一步理解客家家风中蕴含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精神内涵家风正才会族风正,族风正才能社风正。此次参观学习,为前来的党员和妇女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廉洁文化教育课,对大家今后工作、生活中的行为规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引意义。(永定区抚市镇 卢传顺 陈椿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