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永定抚市:多举措推进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18-02-10 21:27:33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劝导群众规范停车

  为进一步集镇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改善镇容镇貌展示抚市经济重镇、人文名镇、旅游新镇新形象,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文明、舒适、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永定区抚市镇多举措扎实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整治行动。抚市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城管中队、村管站等部门以及集镇周边村工作队对集镇过境公路和抚民路等主要路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抚市镇要求各有关部门及集镇各村要对沿街店面、摆摊摊位、违章占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通过整治志愿者沿街沿店铺发放《倡议书》,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以及多彩抚市微信公众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治成效。抚市镇要求派出所、城管中队、村管站等部门每日对集镇环境卫生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及时有效制止。抚市镇还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要求各村在抓好日常整治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导居民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环境卫生整治步入常态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常态化。抚市镇及时制定了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明确各相关村每周对环境卫生进行一次自查自纠,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解决在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市场中的个体户及商贩进行登记,实施部门联合包片的长效工作机制。镇纪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力促集镇范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截止2月8日,永定区抚市镇开展整治行动3次,发放《倡议书》等各类整治宣传材料1200余份,劝阻制止摆摊设点12处,清理乱停乱放31余处永定区抚市镇 卢传顺 陈铭祥)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