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寒冬送温暖 点亮永定残疾少年的“心灯”

2018-02-02 08:49:13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月30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教廖霖峰兄弟下象棋

  “谢谢叔叔阿姨送我这么多礼物,我很开心!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1月30日中午,在永定区岐岭乡新村村,看着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送来的书包、象棋、毛毯等礼物,坐在轮椅上的廖霖峰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今年14岁的廖霖峰因先天患病,自幼便双腿萎缩无法行走。同时,因家庭贫困,父母每日忙于生计早出晚归,家中只有9岁的弟弟照顾廖霖峰,每天推他一起上下学,中午兄弟俩自己热饭吃,十分不易。 

  “我上班途中碰到过好几次,就只有兄弟俩在马路边走,弟弟推着哥哥,下雨天也是这样。一次两次是偶然,次数多了我就想这家庭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去年5月,永定区供电公司岐岭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祖焱在上班途中,数次遇到走在上学路上的兄弟俩,寻思着现在百姓生活水平普遍较好,很少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自己上学,而且还有残疾少年,很是可怜,便抽空前往新村村干部家中了解兄弟俩的情况。 

  了解到廖霖峰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困境后,张祖焱便再难放下,几个月来,他时常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牛奶等食品。当天是入冬以来第二次寒潮天气,又下着零星小雨,特别阴冷。 

  

张祖焱惦记着兄弟俩是否够保暖、上下学是否方便,便带领服务队再次来到廖霖峰家中,不仅给兄弟俩送去书包、文具盒、毛笔、象棋等学习用品,更为廖霖峰送上一条毛毯,为他盖在腿上,叮嘱他天气寒冷要注意给双腿保暖。 

  随后,服务队员们还教兄弟俩学写毛笔字、下象棋,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并帮助检查处理了孩子们家中的电力线路。看着叔叔阿姨们热情的笑容,听着他们关爱的话语,廖霖峰别提多开心了,他捧着礼物高兴地反复说“好开心、好开心”,而闻讯赶回的父母亦感动得热泪盈眶。 

  

“走,叔叔阿姨送你们上学去!”眼看上学时间快到了,张祖焱领着大伙推着廖霖峰来到车前将其抱上车,随后载着兄弟俩驶向了学校,洒下一路欢声笑语…… 

  “父母成天在外操劳,孩子们缺少关爱,特别霖峰还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同样作为父母,我们很是心疼。今后,我们服务队计划与他们兄弟俩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定期上门看望,陪他们学习玩耍,雨天接送上下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张祖焱告诉我们。(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郑茜娴 叶永卿)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