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走进武平

2018-01-17 16:31:42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走进武平二中

  为提升教育人员生涯素养,1月16日,武平县举办以“生涯辅导”为主题的心理教师专业成长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由龙岩学院的心理专家陈琬玉老师主讲,讲座从高考的价值和读书的使命为出发点,阐释了通过高考稳步实现生涯梦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能性。主讲人结合自身关于生涯希望的有关研究成果,从保持积极期待、学会目标设定、主动找寻路径、掌握动因促进和不断反思反身等五方面入手,围绕学习、考试心态调整,大学和专业认知,高考志愿填报,学习策略等展开报告。

龙岩学院心理专家陈琬玉作以“生涯辅导”为主题的心理教师专业成长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

  此外,讲座向到场老师介绍了积极心理学取向生涯辅导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为更好地将积极心理学取向的生涯辅导融入未来的生涯教育工作,在场老师还围绕如何开展积极的学校生涯教育展开交流。

  据悉,本次讲座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武平县委文明办主办,武平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武平县第二中学承办。武平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全县各中学、中心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等200余人参加。(武平县委文明办 王小英)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