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市举办“新时代 益起来”庆祝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公益晚会

2017-12-04 11:16:27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舞蹈节目《礼仪之邦》

  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12月2日晚,由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市红十字会指导,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龙岩义工俱乐部主办的2017年“新时代 益起来”庆祝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龙岩义工俱乐部成立九周年大型公益晚会在龙岩市农业学校大礼堂举行,共千余人观看本次晚会。

  晚会以公益舞蹈《盛世花开》拉开了序幕。此次晚会通过三大篇章展现,分别为:上篇《庆祝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中篇《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下篇《庆祝龙岩义工俱乐部成立九周年》。晚会中简单介绍了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由市红十字会同龙岩义工俱乐部共同成立的《龙岩市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志愿者救助专项基金》在晚会中正式发布试行管理办法。此外,晚会上还为在2017年度里支持龙岩义工活动的爱心单位、表现突出的义工们进行了星级表彰。

龙岩特色歌舞节目《采茶灯》

  龙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表示,龙岩能够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龙岩义工俱乐部为主的公益组织奉献的一份力,我们要以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广大市民要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公益奉献精神,演绎出“文明你我他”的正能量,歌唱出“我奉献我快乐”的主旋律,奏响出“全面推进社会公益”的最强音,突出龙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氛围。

  龙岩义工俱乐部理事长、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福建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世龙说道,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全体义工、志愿者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在公益道路上前进,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团队,让一份份小爱汇聚成社会大爱。

晚会在全体领导、嘉宾、演员共同唱响志愿者之歌《我选择,我快乐》中落下帷幕 

  据悉,在本次晚会筹备阶段,组委会组织发动漳平、长汀、连城、上杭、永定、高新、武平各县市区的义工分会、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龙岩义工俱乐部文艺队,并邀请了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围绕主题开展创作,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呈现10个贴近生活、内容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越剧、情景剧、小品等公益文艺节目。活动旨在推动全市上下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龙岩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公益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形成“我奉献 我快乐”的良好氛围。(龙岩市义工俱乐部)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