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新罗区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2017-10-11 10:03:26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新罗区以“十一”国庆佳节为契机,在全区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国庆节来临之际,新罗区委文明办与区教育局及时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全区各学校围绕“爱国主义、家国情怀”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养和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各学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站、校园网、主题班队会等对活动进行宣传,广泛发动广大未成年人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东新小学组织学生在电脑室举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围绕主题,丰富内涵。活动中,中小学校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借助微机课、班会课等,在学校微机室登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乡村学校少年宫也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尤其是农村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活动。各幼儿园向广大家长达文明办下发的文件通知,请家长们在家中指导幼儿登录相关网站,在网上向国旗敬礼,并留下自己的爱心寄语。广大未成年人纷纷登录相关网页,向国旗敬礼,在网上签名寄语,表达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孩子们寄语道:“祝祖国越来越美,越来越昌盛!”“我爱中国,我爱五星红旗,向您敬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热爱祖国,我愿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3万多名学生进了网上签名寄语活动。通过参加签名寄语活动,全区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了心向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龙岩二中举行红歌大赛 

  拓展途径,确保导向。本次活动除了签名寄语之外,各中小学校立足实际,拓展活动渠道,利用班队会、升旗仪式、制作手抄报、红歌比赛等多种途径,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在教学活动中,各通过开学第一课、绘制国旗、为祖国说一句祝福话、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从小爱祖国、爱生命、爱父母、爱社会,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

  活动丰富,效果显著。通过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合力推进,“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得到了区未成年人的热烈响应,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更将爱国主义与热爱生命、热爱父母、热爱学习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新罗区委文明办 翁宜萍)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