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手绘公益广告“爬”上卷帘门 为龙岩添一抹“绿色”

2017-09-28 09:34:51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手绘公益广告“爬”上卷帘门

绿色出行与遵守交规主题手绘公益广告

  “妈妈,这是小汽车吗?”

  “对啊,你看这辆车在等什么?”

  “我知道!在等红绿灯!”

  9月20日,在龙岩中心城区九一南路电业局职工宿舍沿街店铺的卷帘门前,杨女士和女儿均被“新上墙”的手绘作品吸引住了。“这样的手绘作品十分吸引人,家长在给孩子讲解时也能重温相关的节能环保知识,值得点赞。”

小朋友停下脚步观看公益广告

过往路人也被公益广告吸引了视线

  通过书本中的地球展现了知识与世界的联系,通过红绿灯前的汽车提醒了市民应遵守交通规则,通过手掌上的房屋传递了建设和谐家园的理念……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样的卷帘门共有11扇,除3扇红底白字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画外,另外8扇门作品均以绿色为主基调,每一幅作品都有其深刻的寓意,同时,还巧妙地运用绿地将这8幅画串联起来,形成一条绿色的“文明长廊”,为街道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岩城增添一抹“绿色”,惹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画师在书写公益广告宣传标语

画师与公益广告作品合影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些卷帘门所在店铺均属于国家电网龙岩供电公司。11扇卷帘门上的手绘作品看似简单,却是经过三次修改才最终定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卷帘门上“大做文章”是因为该路段往来人流量比较大,而沿街的11间店铺大多常年紧闭,比较适合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绿色环保主题手绘公益广告 

 

绿色环保主题手绘公益广告

  此外,该公司还给中心城区的258个户外电力设施“穿上”公益广告,使其成为文明宣传的窗口。(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李雪婷)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