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市总工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助力创城总评大考

2017-09-22 12:39:17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市总工会、高岭土有限公司向西安幼儿园捐赠户外运动器械 

  9月20日,龙岩市总工会、龙岩高岭土有限公司到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分别向西安幼儿园捐赠了户外运动器械一套和西安新村小区居民健身区器材维护及绿地铺设,营造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为创城总评大考助力添彩。

  简单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两家创城共建共创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和西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户外运动,并向参加捐赠仪式的幼儿家长现场发放《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和文明创城、文明出行、移风易俗倡议书以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向西安幼儿园的幼儿家长发放创城宣传材料 

  这是市总工会、高岭土有限公司第12次深入西安社区开展创城活动。今年5月开展创城共建共创工作以来,两家对接西安社区创城工作的市属单位协助社区开展创城宣传教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创建工作,先后组织和参加了龙岩市“职工文明道德大家谈”龙岩山歌传习专题西安社区专场,“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环保进社区·垃圾齐分类”主题活动,社区家长学校家园亲子系列活动和小区环境整治、创城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建设了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并捐赠了价值1.8万元的图书,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幼儿园大型户外运动器械,资助2万多元用于西安新村小区健身区的器材维护及绿地铺设。同时,与西安社区联合编制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职工应知应会知识暨西安社区居民教育手册(2017版)》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村应知应会知识(一)至(四)》宣传折页以及《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龙岩——致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倡议书》、《文明出行,幸福你我——致全市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村,助力争创文明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村致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等创城宣传材料。 

  创城共建共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属挂钩单位干部职工的社区意识,形成了解社区职能、支持社区工作、参与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创城的良好氛围。(西城街道西安社区 郭子富 揭日兴)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