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龙岩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7-05-05 17:40:5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中院志愿者深入北龙社区开展清洁活动。 

    放飞青春梦想,铸就龙岩未来。五四期间,龙岩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奋斗进取,呼吁青年们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青春正能量。

  举办座谈会,县委书记送问候

  52日,上杭县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火热青春献杭川”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青年干部的情况汇报。随后,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发言,分享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县委书记傅藏荣说,当前,上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以及接下来还要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打造“四个上杭”的奋斗目标,都和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努力和所做贡献分不开。同时,傅藏荣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向全县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举办读书会,让书香润五四

  54日,龙岩市公安局举办“红色传承·书香警营”主题读书交流研讨会,全面启动“读书月”活动。会上,与会青年民警围绕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分享《战地黄花分外香——追忆红色闽西》读后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斌勉励青年民警多读经典名著、提升自身素质,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并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深化“三红三最”工程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激发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龙岩检验检疫局在开展了以“迎接十九大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青春飞扬——事业·人生”青年读书会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制作精美的PPT登台演讲,通过分享《工匠精神》《天命不足畏》《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书籍的阅读体会,阐释了自己对事业、人生的理解,用切身感受引导读者要勤奋努力,感恩生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活动采取现场打分方式,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举办文艺晚会,唱响发展主旋律

  53日,由共青团上杭县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局共同主办的以“放飞青春梦想,共筑美丽杭川”为主题的“五四”文艺晚会在上杭举行。本场晚会分为“寻梦”、“筑梦”、“圆梦”三个篇章。全体演员与观众合唱的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晚会序幕,让在场观众的思绪回到了“1919”那个令人热血澎湃的年代。此外,学生们表演了舞蹈、歌曲、脱口秀、小品、诗歌朗诵、手影舞等多种节目,凸显了上杭青年学生的才能与风采,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朝气。

  54日,龙岩市烟草专卖局青年欢聚一堂,举办“五四”青年节“金叶风采,青春飞扬”文艺汇演,以此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伴着开场舞蹈《阳光路上》的激昂的旋律,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市局机关、县级局、直属单位的青年员工为观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过程高潮迭起,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汇聚了舞蹈、小品、山歌表演唱、汉服秀、快板、朗诵、哑剧、合唱等15个节目。整场汇演舞台布置朴素大方,充分展示了全市烟草商业系统青年员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家园助力创城

  427日,武平县公安局以“迎五一·庆五四”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组织民警、文职和辅警等20多名公安青年志愿者到武平梁野山景区开展“与文明同行 和绿色相伴”环保登山活动。活动中,公安青年志愿者们从梁野山景区大门入口处集中出发,手提垃圾袋在“梁野花海”捡拾游客遗留垃圾。

  54日,龙岩中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以青年节为契机,深入结对共建北龙社区开展清洁社区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志愿者积极发扬法院人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五四”传统,激发青春正能量,爱岗敬业,明礼诚信;要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司法为民、文明司法的青春篇章。

  (本文由龙岩文明网编辑阙小琴、实习生李雪婷综合闽西日报、信息员投稿)

     本文来源:龙岩文明网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