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龙岩各地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2017-03-02 17:21:41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新罗区街心广场活动现场 龙岩卫校供图
连城县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合影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阳春三月春意浓,文明之风处处吹。32日,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龙岩市新罗区街心花园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志愿活动内容丰富,来自龙岩市、新罗区的15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精心组织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众多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活动现场,设有理发、家电维修、测血糖、量血压、就业咨询、心理咨询、科技服务咨询、法律知识援助、保险知识咨询等免费便民服务项目,同时向群众普及创城知识、医学急救知识,宣传交通法规、税务法规、计划生育政策等,并发放宣传材料。形式多样的服务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咨询。

志愿者为市民维修家电 团市委供图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动车时刻表 团市委供图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闽西革命历史知识和红色文化知识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龙岩市、新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联合主办,旨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倡导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同时,新罗区以外的各县(市、区)也在城市人气集中区的街道或公园开展了此项活动;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有33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5000名志愿者参加,共为一万多名市民、群众提供了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武平县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为市民补鞋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法制知识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连城县街心公园,县直各单位的志愿者欢聚在一起开展免费惠民项目。县交警大队、县人保财险、农业局等单位向市民发放交通法规、保险知识、通讯业务等宣传材料。县委文明办为市民赠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签、文明家风等书籍物品。县妇联、县工会向市民热情宣传《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同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起在“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条幅中签名。

  武平县梁野文化广场,来自供电公司、地税局、气象局、妇幼保健院等20多家单位的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创业就业咨询、安全生产、创城知识宣传等近30项的便民惠民服务230多人次接受现场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提供便民服务18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多份。

  在上杭县瓦子街广场,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修补自行车、修补鞋志愿服务活动,“拒绝三高、健康养生”志愿服务活动,巾帼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农民工维权与咨询志愿服务活动8项活动,为全县近1000多名职工群众提供了服务。

  ……

  以活动感染人、以活动教育人。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全市各地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高潮,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做优秀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本文由龙岩文明网编辑阙小琴综合闽西日报以及各县市区文明办、单位来稿)

     本文来源:龙岩文明网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