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龙岩义工为500多辆公交车免费消毒

2020-03-13 10:32: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逐渐增加,公交车作为大家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人流量也慢慢多了起来。对此,龙岩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变身消毒员,对龙岩市区545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杀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市民安全出行筑牢卫生安全防线。

  3月3日—7日,连续几个晚上,陈新耿等义工志愿者都在市区的公交车首末站忙碌。义工们先关紧公交车的车窗,然后由消毒志愿者们身穿消毒服,背着消毒雾化器,逐一对每辆公交车进行覆盖式的消毒。在使用过氧乙酸消毒液喷洒完毕后,志愿者们关紧车门,确保车辆密闭,让消毒液充分雾化。作为专业的消毒员,陈新耿介绍,雾化比日常喷洒、擦拭等消毒方式更加彻底,可消毒公交车内的死角。

  陈新耿是参加了10年活动的老义工。疫情防控期间,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对松涛小区、水晶嘉园、凤凰城、博士园、雍华名苑等小区进行义务消毒。他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对敬老院等场所进行义务消毒。(闽西日报记者 刘玉荣 施薇)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