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02-28 09:19: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偿献血我先行。2月22日上午,长汀县城区店头街街口人头攒动,该县学雷锋志愿协会副会长、古城镇丁黄村纪检委员江勇带领30多名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这里无偿献血。

  “这次献血主要是为抗疫一线急需用血的医务人员等特殊群体。”献血活动倡议发起人江勇说。

  20日,江勇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了一则“疫情寒冬,献青春热血”倡议书,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无偿献血,为战“疫”出一份力。他说:“一份鲜血就是一份希望,愿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热血,能为一线的‘战疫英雄’加油助力!”

  在现场,一个个“80”、“90”及“00”后的青年志愿者纷纷撸起袖子、紧握拳头,一股股鲜红的血液仿佛汇聚成奔腾的暖流,源源不断地涌向战“疫”一线……

  据了解,当日,共有31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0900ml。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今年23岁的青年志愿者黄晓慧献血300ml。她说:“虽然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有一腔热血,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勇心里一直想着能做点什么,好为一线战“疫”增添一丝力量。

  2月6日,一则“‘长汀造’口罩试生产”的新闻跃入江勇手机屏幕上,他顿时又高兴又激动,这则新闻瞬间让他藏在心头的“想法”渐渐清晰起来。

  “安康公司作为长汀首家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由于特殊时期,人手紧缺……现急需志愿者朋友帮忙一起生产防护用具。”2月7日上午11时26分,一条“抗击疫情、青春同行”的招募令在长汀县各志愿者微信群传开了。

  这条“招募令”就是江勇发出的。“‘招募令’发出后,我开始挺担心,怕没有人报名参加。”江勇说,没想到,很多志愿者在微信群里的回复令他非常感动。“我叫白艺霖,是一名党员,很愿意参加,能为抗‘疫’尽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据悉,白艺霖目前是就读于福州大学化学院的“00”后大学生。江勇告诉笔者,像白艺霖一样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共有85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校大学生。

  据江勇介绍,志愿服务主要是到安康公司,与工人们一起做防护物资的口罩,实行上午、下午两班制,每个班5个小时,85名志愿者跟着公司的师傅们边学、边做,积极性很高,且每个人都学得很认真,深受公司的肯定和好评。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口罩生产志愿服务持续了7天,累计服务时长达1300多个小时,江勇自己共计服务30余个小时。(闽西日报通讯员 江鹏 江添福)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