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的“爱心小战士”

2020-02-21 13:09: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叔叔阿姨您们辛苦了这些口罩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这是在2月20日,龙岩北附属学五年级林子奥同学在妈妈陪同下向龙岩公交公司捐赠爱心口罩1000个时的暖心话。当天,林子奥还与大人们一起当小宣传员、为公交车消毒。由于表现突出,龙岩市公交公司称他是疫情防控的“爱心小战士”。

  “对于孩子提出的口罩捐赠行动,我起初不是很在意的。” 林子奥的妈妈,在龙岩公交公司监察室工作的小陈同志解释:“一个原因是口罩难买;另一个原因是捐口罩时要有送的人,还要有收的人,容易形成聚众现象,这样可不好喽!我就找了个理由,把孩子想做的事拖了下来。没想到这孩子很执着,他认定的事,肯定是坚决要做的。我是党员,本来要走前头的。经过孩子这么一闹,我心中一惊,怎么他的觉悟还比我高了。于是就决定去做了。”


  龙岩市公交公司在防疫情、保畅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日常运转对口罩等防护用具的需求量大。由于种种原因,企业面临防护用具紧张的情况。急企业之所急,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局、发改委等单位和个人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据了解,在所有的捐赠者中,林子奥同学是年纪最小的。心地善良、性格开朗的林子奥同学十分关心疫情,当他通过妈妈知道,龙岩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日夜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心中想着作为少先队员必须做好事。于是他主动提积攒下900多元零花钱购买口罩。一石激起千层浪,帮助牵线搭桥采购口罩的恒兴绿景小区业主林晨玲女士在深深感动之际也来个“搭顺风车”做公益,在补差价后干脆以1000个口罩给孩子,让他捧着送给龙岩市公交公司

  当问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林子奥同学用稚气未脱的童音回答道:“没什么啊!比起一线的白衣天使,这是我为控疫做的一点小事。(廖志添)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