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小区统一放鞭炮 文明节俭新风尚

2020-01-20 09:47: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这个倡议好,过年时少放鞭炮,能减少噪音和空气污染,对大家都好!”19日上午,记者走进新罗区曹溪街道金鹏花园小区,听到居民张先生和几位邻居在讨论小区业委会的倡议。

  原来,金鹏花园小区业委会近日倡议全体业主在除夕之夜不要每家每户都放鞭炮,而由物业公司统一在小区大门口放,同时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量,保护好生活环境。这个倡议得到大多数业主的支持。

  “早在2015年我们业委会便发出这样的倡导,这些年逐步得到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去年效果最明显。”金鹏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李冬秀告诉记者,“由于我们小区没有实行人车分离,燃放烟花爆竹对附近地面上停放的车辆损害较大,且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不敢轻视!”

  如今,金鹏花园小区的“醒悟”已不是个例,已成中心城区大多数市民的心声,有关部门也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1月15日,新罗区委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共同发出《保护蓝天白云 爱护天朗气清》的倡议书,倡导市民在春节期间主动使用电子鞭炮等绿色环保产品,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同时积极劝阻和抵制随意燃放、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闽西日报见习记者 丘启龙)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