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建设>快讯

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雷锋精神 春暖人心”道德讲堂

2020-04-03 16:26: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在当下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古田会议会址景区志愿者们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雷锋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英雄们学习致敬,2020年3月24日下午,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共同举办主题为“雷锋精神  春暖人心”的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讲故事、学模范、看视频、听歌曲”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历史由来。接着,大家一起重温了雷锋故事。紧接着,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学习了钟南山院士在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以及汪勇、孙吉国、崔馨月等许许多多的在疫情面前默默无闻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勇敢无畏和无私奉献。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疫情下的“武汉24小时”,欣赏了一首抗疫公益歌曲《人民》,正如歌曲中所唱,“岁月如磐,人民如山,人民铸就巍巍昆仑;沧海横流,人民同在,人民的江山照古今!”

  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积少成多的人民的力量却是如此的庞大。而爱岗敬业、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不正是如此吗!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需要雷锋精神,个人能力需有大小之别,但爱心善行却无大小之分,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温暖,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古田会议纪念馆  丘袁锋)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