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建设>快讯

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守党纪 倡廉洁 扬正气”道德讲堂

2020-01-17 09:51: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郑重宣示,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干部加强节日廉政教育、净化队伍的纯洁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2020年1月15日下午,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共同举办主题为“守党纪 倡廉洁 扬正气”的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听歌曲、看视频、诵格言、学案例、省自身五个环节。首先,支持人带领我们一起欣赏《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廉政建设一直都是我党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设定了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但是,还有少部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淡漠,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在观看完影片《永远在路上》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必须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接下来,大家聆听了一篇廉政格言,其中“情系民,慎用权,戒诱惑,操守严。贪欲多,壑难填,天网恢,法如山。知足者,心自妥,保廉洁,切莫贪。勤学习,勿自满,两“务必”,记心间。”等几句格言,朗朗上口,警醒作用大,让人过目不忘。

  古语说“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紧接着,主持人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11月18日,市纪委监委通报的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党员干部不良习气典型问题。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春节既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佳节,也是腐败易发、高发的节日,必须要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生。最后,通过一个短视频——《廉洁过节》,告诫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古田会议纪念馆 丘袁锋)

相关报道

2.jpg

190-60.jpg

190-60.jpg

未标题-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