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甘做防疫战场幕后战士

2020-02-21 16:03: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甘做防疫战场幕后战士
  ---记龙岩市医管中心新罗管理部副主任郭景村


  临近年关,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病毒的蔓延,吹响了警报,各大媒体报刋、社交平台频繁出现的报道,揪住了每个人的心。烽火狼烟的飘起,一场无烟的疫情阻击战打响了。一线战场上,一个个最美逆行英雄的出征,带给人们无数的感动和敬意。而他,一个疫情防控战场的普通而又平凡的战士,却默默无闻地为这场战役站岗放哨……
  爱岗敬业,他乐作一名信息员。工作的繁重,节日的忙碌,丝毫没有影响他对疫情的关注。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指示,有关疫情发展的最新信息,他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向领导、同事以及服务对象及时通报,频繁出现的信息通报,既让大家知道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也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是他,为新罗医保人吹响了疫情阻击战的集结号。
  担当尽责,他甘作一名宣传员。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市及时出台的医保政策,他总是第一时间认真研读,并及时将新政策向各定点医药机构传达。若定点医药机构对政策不理解,提出疑问,他总是耐心细心地为大家做好答疑解惑,直至大家理解领会。政策出现变动时,又是他第一时间向大家进行解释说明,确保政策在执行落实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
  牢记宗旨,他勤作一名服务员。“请各医院及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保信息系统的编码对应”“确诊和疑似病人无需支付医疗费用,医院结算操作如下……”“各医院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药品库存情况”“请各药店每天统计好购买退热止咳止泻药品人员信息”……,从年二十九晚上至今的一个多月里,微信工作群一条条关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具体落实工作的消息不断弹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他总是尽心尽职,勇于担当。为做好落实跟踪工作,他总是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拿起电话进行询问和详细耐心的指导。作为一名医保人,不论份内份外,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他总是默默地在践行着医保使命。
  铿锵逆行,他勇作一名战斗员。“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是否理解了政策,是否有真正落实到位”,这是他近日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此时,他耳边响起一句话“我们应当去了解,应当去检查。”为此,他又多次前往辖区内各定点医院、零售药店,与他们沟通交流,仔细查阅相关登记材料,积极动员他们及时采购口罩、酒精和电子测温计等防护消杀用品,落实好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两个确保”要求,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为医保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平凡的岗位,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是敬业奉献的逆行者,他是细密筑牢疫情防线的幕后战士,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合格的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战斗员!虽非如炬之火,但却如千千万万的萤火一般,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接黎明的到来!(龙岩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