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夫妇共筑公益梦:因为我选择我快乐

2017-03-16 12:17: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记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长汀工作站站长梁秀秀夫妇

  几年来,在长汀县义工俱乐部举办的助学、助困、慈善文化等各种公益活动中,人们都能看到郑明智、梁秀秀夫妇显得特别活跃。

  2013年8月,梁秀秀加入龙岩市义工俱乐部,连续参加龙岩、上杭、武平、连城等县城捐资助学活动;2014年9月,梁秀秀组织成立“长汀义工俱乐部”,对接“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协会“任命”她为长汀工作站站长。

  在短短的几年内,梁秀秀、郑明智走遍了长汀县17个乡镇,走访了上千个特困家庭,帮助上百个特困生和单亲家庭,关爱达十几个乡镇的敬老院老人,并还在偏远的羊牯等地学校做了十几场“关爱留守儿童”大型活动。从2011年至2015年的4年内,夫妇俩持续资助贫困大学生丘伟锋。

  小丘家住中心坝廉租房,当时就读于福州大学园林设计专业,父亲车祸身亡后,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根本无法完成学业,梁秀秀夫妇得知后决定:以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帮助小丘完成学业。2015年下半年小丘完成学业后,夫妇俩又对接羊牯小学三年级贫困小学生陈小平及策武李田小学三年级贫困小学生赖春燕。她们以每人每月100元生活补助及不定期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激励两位贫困生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2015年“5·19”及“7·22”,长汀县汀东片6个乡镇突发两场洪灾,梁秀秀夫妇顶风冒雨带领义工们,携带物资及慰问金,深入到庵杰、童坊灾区共为90多户受灾全倒户每户送上慰问金500元,共计近5万元。这一年的中秋节,梁秀秀夫妇组织义工们前往大同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中秋月饼,陪老人们一起过传统中秋节;重阳节又组织义工们带上物资慰问品,到童坊敬老院亲自为老人们做菜。

  去年,梁秀秀夫妇组织义工联合汀州医院志愿者、红十字会分别到羊牯、古城、红山、庵杰等九个乡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并进行健康体检。每年的春运,他们夫妇都会组织义工们在城西七里加油站设立免费服务店,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送温暖服务,他们的想法只有一个:我们能做的就是送上一杯热水、一杯姜茶、一碗泡面、一个休息点,让他们歇歇脚、暖暖身,能平平安安地回到家。

  梁秀秀夫妇热心公益,2015-2016连续两年分别被评为县、市“百优义工”,并感染了家里人,儿子、婆婆都热心支持参与,他们将自家147平方米的房子提供出来免费做义工会所,每当义工们来家里议事、开展活动,一家人都热情接待帮忙,成为义工们的家。

  义工公益在延伸。2016年,梁秀秀夫妇组织义工协会在策武、濯田、庵杰等乡镇成立了4个分队,组织开展“义工骨干”培训,让义工们不断地更新、扩充自己的正能量,更好地把爱传递得更远更广,将公益事业做得更好,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既然选择了,就一定努力地做好;既然做了,就别轻言放弃!团结就是力量,因为我选择我快乐!(闽西日报 通讯员 陈天长 陈琰文)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402182625.png

微信截图_20230214094343.png

微信截图_20230208152400.png

微信截图_20230208152340.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