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建设

上杭县政府办开展“家庭·家教·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2020-06-23 15:39:00 责任编辑:吴雅艺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6月17日,县政府办开展了一期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设置了“听讲座、看视频、学原著、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6个环节。在听讲座环节,养正国际教育讲师团讲师马水松为县政府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有针对性的《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进步》专题教育课;看完视频后,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原著,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学、用心记,真切感悟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之精髓要义;在诵读经典环节,干部职工全神贯注、整齐一致朗诵了《曾国藩家书》节选,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讲故事环节,《汀江骄子,将军之家》的家风故事,杨成武将军培养子女的过程始终贯以爱国爱党的教育理念,着实让大家为之敬佩;最后,在谈感悟环节,3位同志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家教和家风,用身边的例子为大家阐释了好家风、好家教的深刻影响。

  道德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做好家教,树好家风,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县政府办 曹培发)

相关报道

190.jpg

189x59.jpg

QQ截图20200403172456.png

QQ截图20200327100008.png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